體貼我一直相信著男女之間一定會有純友誼存在。我在台北工作的時候,有一天,我住的大廈停電,沒有電梯。那時,剛好有個朋友住在我隔壁那幢大廈,他二話不說就爬上十幾層樓來找我,然後陪我走下去。走下去容易,爬上來可辛苦了,事隔多年,我已經不賣房子記得當時的他那個氣喘噓噓的模樣, 但我感動依然。他是我的同事,年紀雖然比我大了一點,但我們一向很談得來,當時後想著完全沒有男女之情。有一次,大夥在因為進櫃而熬夜,離開的時候,已經是半夜了。那時,只有我一個女孩子,因為我住得很遠,他住商房屋和另一個男同事竟然主動說要送我回家。重點就是他們沒有車,不順路,也沒有義務送我回家,但他們卻願意在寂靜的夜晚陪我坐公車回家。在他們身上,我看到了男性的光輝。我住的地方並不僻靜,也不危險,即使是後來的那一天,電梯壞了,我自己走下去也室內裝潢不成問題,但他們就是覺得女孩子是需要保護的。當然,不是每一個男人都是這麼體貼的。另一個男同事,是我的上司,也是朋友,我們那時是天南地北,無所不談的朋友。一天晚上,我和他,還有另外一男一女四個人熬夜開會。散會時,已經是半夜三點鐘,我澎湖民宿和他兩個站在無人的街上一邊等車一邊聊天。一輛計程車駛來,他飛快地打開車門,跟我說了一聲再見就關上車門,丟下我一個人。望著車子絕塵而去的一刻,我真的是當場呆了。我雖不至於弱質纖纖,看上去也並不楚楚可憐,但我無論如何也不會像女泰山、女酒店兼職黑俠或者女騎警吧??他不是應該把車讓給我,然後等下一部車嗎??我不要求所有男人都有風度,但是,要是他有風度,我會覺得,這個男人還是不錯的。所以,那天聽到一個男人說:「女人為什麼覺得男朋友理所當然要送她們回家啊??」我真的以為我聽錯了,我辦公室出租的驚訝不會少於我多年前那個晚上一個人被丟下等另一輛計程車的時候。男人為什麼不應該送女朋友回家??要是他怕黑,要是他女朋友比他健碩,他覺得她一個人深夜回家也不會有什麼危險,那麼,他大可以不送。我不認為男人每一次約會後都應該送女朋友回家借貸。當他還有工作要做,當他第二天要早起,當他很累,女人還是會很體貼地說:「我自己回家可以了,你不要送我。」這時,他叮囑她:「你到家之後打電話給我。」那是戀愛中一份甜蜜的叮嚀。到家之後,她打電話給她,告訴他:「我到家了喔。」這句話,也婚禮顧問是戀愛中最甜蜜的其中一句話。要是她在預定的時間還沒到家,他會焦急地打電話給她,深怕她出了什麼意外。當她聽到他思念的聲音,她心裡是甜的。什麼是拍拖??就只是見面吃飯看電影嗎??他送她回家的這部分,不也是拍拖的一部分嗎??回家的路,是尾聲,酒店工作也是幸福的時刻。夜已深了,這天晚上,陪你到最後,依依惜別。每一次,我和你,總是說了再見,卻又回頭再看一眼,微笑再說一遍再見。他總是要看著她走進屋裡才轉身離去,而她一進屋裡總是立刻飛奔到窗前,看著他離去的背影,直到他消失在她的視線裡辦公室出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30ibgv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